如果我是孤兒
可以什麼都不要想
可以不要牽掛那麼多

如果我是孤兒
結婚傳宗接代等的對我來說都是屁

如果我是孤兒
得不到愛自然對人就不會付出太多愛
有時候你的愛換來的只是自私

如果我是孤兒
我不需要太多的憐憫
也不需要去憐憫別人

如果我是孤兒
不用為了別人的期許而努力
結果只是變的不像自己

如果我是孤兒
可以看著別人有美滿家庭
但其實相對的那只是包袱
所以不用羨慕

如果我是孤兒
我會沒有家跟溫暖
但我不需要一直追求物質慾望

如果我是孤兒
可能會受到別人嘲笑看不起
但真正無知有壓力的是他

如果我是孤兒
或許會受到很多刺激跟打擊
但是奉勸你不要去招惹一個孤兒

如果我是孤兒
本來就一無所有
所以也不用擔心受怕失去什麼

如果我是孤兒
可能一輩子也無法擁有自己的事業
但我不需要你爭我奪的一直帶著假面具

如果我是孤兒
人生裡或許找不到真愛
找到真愛的又有幾個

如果我是孤兒
會比別人更知道窮的滋味
所以三餐能溫飽就是富有
會懂得什麼叫真的知足

如果我是孤兒
你不愛我我不恨你
因為早就習慣孤獨

如果我是孤兒
可能是沒有身分的幽靈人口
但現在滿街都是有身分的行屍走肉

如果我是孤兒
可以冷眼看著這個複雜的社會
而不是自己也必須深陷其中

如果我是孤兒
或許會怨恨父母不要我
但一人飽全家飽
沒有多餘的負擔

如果我是孤兒
就算一夕之間老去也不在乎
本來就只是社會上一根漂流的浮木

如果我是孤兒
會覺得同情我的人是笨蛋

如果我是孤兒
可能會餓死也可能為了生活犯罪
但你沒資格去怪罪一個孤兒

如果我是孤兒
可能不識字
也沒辦法在電腦前打一篇如果我是孤兒

在單純又富有的國家裡
孤兒是可憐的

在複雜忙碌又越來越貧窮的國家裡
孤兒是需要被羨慕而不是同情的

因為或許你外表看似什麼都有
有家人有朋友擁有很多東西

但就某種意義或是形式上
你也只是個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