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故事是這樣的

一間公司的一位女經理
能力強,很多事務都得靠她
老闆很重用她所以都交給她處理
很多同事不會的她都處理過只有她會!
所以必須仰賴她!

所以很多訂單或是客戶洽談事宜
老闆都交給她..但職位跟薪水升的慢!
幾年下來公司規模大了,但她也累了
她在想啥事都靠我,依賴我...
不行,要罷工表達她的不爽....
機會來了,她發燒感冒請病假!
3天過去了,公司人仰馬翻...

老闆打電話給她,問她可以上班了嗎?
她說不行還沒好,老闆讓她多休息!
一個禮拜到了,老闆跟她說你快回來上班
現在很多事情都一團亂了,薪水跟職位給你升
只要你快回來,老闆當然知道她心裡要的是啥!

但她心裡想,哼!知道我的重要了吧!
不行,在一個禮拜,讓你們知道我有多重要!
第二個禮拜她很得意的回公司了!
咦?每個人都相安無事,各做各的,她就像個
透明人一樣,覺得不對,到老闆辦公室去!

老闆對她說,是這樣的,公司已經用高薪聘請
另一位女經理了,不然真的忙不過來!
你好好養病,這是你的遣散費跟薪資!
記得要好好保養身體阿!

這個故事重點是啥?

基本上就算再重要的人,離去一段時間
後是會被取代的,有的人老想,沒有我你不行
或是心裡覺得自己是很重要的!
當下很重要沒錯,但消失一段時間後
自然有人取代你的地位你的幸福!

等你覺得ok時機到了
機會早就沒了

人阿
姿態不要高
不要驕傲

這社會
俊男美女很多
人才濟濟

有什麼是非你不可的呢?
受重視時就把握吧!

山不轉路轉
人不轉心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