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三小這句簡單明瞭聳又有力的話....曾幾何時已經快取代三字經
成為台灣不管男男女女或衝三小這句簡單明瞭聳又有力的話....曾幾何時已經快取代三字經
成為台灣不管男男女女或老老少少朗朗上口的口頭禪!!

衝三小台語原本應該是衝啥毀..意旨你要幹麻或你在幹麻..
但進化成三小二字後...不儘是用來罵人或是問候朋友什的
頓時都比衝啥毀說起來還要更令人覺得精神百倍有活力!!

而且已經更加成為一種口頭禪...
為什麼??因為它好用...因為它自然...

因為它可以當問句當形容詞當名詞甚至當動詞!!
因為它可以拿來罵人拿來表達自己心中不爽或是問候朋友友好的表現!!
已經完全凌駕幹你x在台灣人心中國罵的地位了!!

例如:
朋友惹你不爽你會脫口說出..衝三小啦
朋友問候從廢話你現在在做什麼直接說你現在在衝三小
讓朋友感覺親切沒有距離感..

甚至還可以隨自己心情或狀況簡化或加強
例如:
車亂開亂騎...你會說阿是在開三小或騎三小啦
東西賣不出去..可以說現在是三小..都沒人要買
人家看你瞪你..奇蒙子不好的直接嗆你是在看三小
想要文雅一點還可以在後面加個小朋友..
引用請看三立真情滿天下裡面得方國強...發揮的淋漓盡致

所以說衝三小完全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貼近台灣人的生活
怎麼說呢??
一個人在大陸或國外發展不順已經很煩很悶很賭懶了
若是跟人發生摩擦意外什的..準備大打出手時.........
煞時間另一人罵了一句不然是三小想怎樣...奇蹟發生了!!!
兩人馬上知道都是台灣來的...惺惺相惜之下就......就喝一杯訴苦吧

再者說它怎麼好用怎麼實用?
例如:
你不爽別人亂你盧你時若你只是一直說很煩不要鬧啦什的...
對方可能還搞不懂狀況..繼續鬧你盧你....
這時候你只要生氣或大聲說一句衝三小啦..保證對方馬上惦惦!!

案例:
某天晚上看著我熟睡的前女友忽然一時興起在她耳朵親了幾下..
這時她帶著朦朧的睡眼轉過頭不爽的一句..厚!!!衝三小啦...
我馬上就乖乖不敢動....

雖然說衝三小被歸類為髒話或低俗的話
因為"小"意旨男人的精子...精液..

但撇開這不說也不用想那麼多..
衝三小這句話的妙用早就充斥在你我的生活裡!!
已經是台灣人字裡行間的文化...

不是鼓勵說髒話!!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是在"衝三小"
老老少少朗朗上口的口頭禪!!

衝三小台語原本應該是衝啥毀..意旨你要幹麻或你在幹麻..
但進化成三小二字後...不儘是用來罵人或是問候朋友什的
頓時都比衝啥毀說起來還要更令人覺得精神百倍有活力!!

而且已經更加成為一種口頭禪...
為什麼??因為它好用...因為它自然...

因為它可以當問句當形容詞當名詞甚至當動詞!!
因為它可以拿來罵人拿來表達自己心中不爽或是問候朋友友好的表現!!
已經完全凌駕幹你x在台灣人心中國罵的地位了!!

例如:
朋友惹你不爽你會脫口說出..衝三小啦
朋友問候從廢話你現在在做什麼直接說你現在在衝三小
讓朋友感覺親切沒有距離感..

甚至還可以隨自己心情或狀況簡化或加強
例如:
車亂開亂騎...你會說阿是在開三小或騎三小啦
東西賣不出去..可以說現在是三小..都沒人要買
人家看你瞪你..奇蒙子不好的直接嗆你是在看三小
想要文雅一點還可以在後面加個小朋友..
引用請看三立真情滿天下裡面得方國強...發揮的淋漓盡致

所以說衝三小完全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貼近台灣人的生活
怎麼說呢??
一個人在大陸或國外發展不順已經很煩很悶很賭懶了
若是跟人發生摩擦意外什的..準備大打出手時.........
煞時間另一人罵了一句不然是三小想怎樣...奇蹟發生了!!!
兩人馬上知道都是台灣來的...惺惺相惜之下就......就喝一杯訴苦吧

再者說它怎麼好用怎麼實用?
例如:
你不爽別人亂你盧你時若你只是一直說很煩不要鬧啦什的...
對方可能還搞不懂狀況..繼續鬧你盧你....
這時候你只要生氣或大聲說一句衝三小啦..保證對方馬上惦惦!!

案例:
某天晚上看著我熟睡的前女友忽然一時興起在她耳朵親了幾下..
這時她帶著朦朧的睡眼轉過頭不爽的一句..厚!!!衝三小啦...
我馬上就乖乖不敢動....

雖然說衝三小被歸類為髒話或低俗的話
因為"小"意旨男人的精子...精液..

但撇開這不說也不用想那麼多..
衝三小這句話的妙用早就充斥在你我的生活裡!!
已經是台灣人字裡行間的文化...

不是鼓勵說髒話!!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是在"衝三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